郑州市农科所进行课题检查及创先争优技能评比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06 17:58:33  

  近日,郑州市农科所对须水试验场、中牟试验场及现代农业示范园进行课题检查,结合现场考察相互打分评比,进行技能比拼创先争优,营造比学赶超的积极工作氛围。活动在王国杰副所长主持下进行,参加活动的有吴小波副所长、各职能科室及各个研究室、课题组负责人共计二十余人。

  活动从5个方面进行打分评比:田间管理、人员分工、科研思路、科研成效及存在问题。每到一个研究室试验地,课题主持人详细汇报田间试验规划及管理情况、苗头品系田间表现情况、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不足。考察组通过现场观摩及介绍,按照评分标准打出分数。整整一天考察下来,花生研究室、玉米研究室、花卉研究室、园林研究室田间管理规范、科研思路清晰、科研成效显著,被评为优秀科室。

  通过本次课题检查和相互工作评比,达到了创先争优的效果,同时对各研究室、课题组科研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达到了职能科室与研究室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促进的目的,进一步理清了科研工作思路,发现了一批有苗头的新品系、专利、标准等科研成果储备。所领导充分肯定了各研究室的工作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针对有些课题科研思路不清,方向不明,科研工作及人员管理不到位,科研项目争取难、经费不足等问题,所领导要求相关科研人员积极整改,抓住当前国家对科研创新工作高度重视的有利时机,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圆满完成好各项科研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