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省审玉米品种郑玉821成功签约转让
来源:科研科   时间:2022-08-25 15:12:10  

  8月24日,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与河南金科种子有限公司经过前期协商、所党委会研究同意,就玉米新品种郑玉821品种生产经营推广事宜签订了合作协议。我所副所长王国杰、河南金科种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科、科研科及玉米研究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郑玉821是由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玉米研究室利用自选系郑7246和郑7668组配而成的杂交种。2022年通过河南省审定,审定编号豫审玉20220010。该品种株型清秀,耐密植,高产稳产;高抗茎腐病、小斑病和穗腐病等多种主要病害,抗病性好,品质优。适宜密度5000株/亩;注意水肥供应,特别是灌浆期应及时灌溉;适宜河南省夏播区域种植。

  为了加快该玉米新品种的推广应用,根据《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促进成果转化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我所及时对外发布公告,与河南金科种子有限公司多次协商交谈,双方就玉米新品种郑玉821的品种生产 、经营、维权打假和成果申报等相关事宜达成了一致意见。

  本次品种转让许可协议的签订,是学习领会国家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打通科技与市场结合的通道,鼓励科研人员转移转化科技成果,推进种业提质增效升级的实践。也为该品种下一步能够更专业化、更大范围的进行示范推广,更有效发挥新品种的优质增效特性提供了保障;激励了全所科研人员多出成果,多出成效的创新工作热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