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金召同志接受河南省电视台专访
来源:信息中心 工会办  时间:2022-08-25 11:39:39  

  近日,我所玉米研究室主任王金召被郑州市总工会推荐代表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接受省电视台记者专访,8月22日晚上8:00,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劳模工匠竞风流》栏目播出了近八分钟的该专访——“王金召:做“籽粒”自强的育种家”。

  王金召同志1993年从河南农业大学农学专业毕业后一直在郑州市农科所从事农作物育种与栽培技术研究工作,三级研究员,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省地级项目11项;选育的3个玉米新品种,累计推广900多万亩,新增玉米产量2.6亿公斤,新增农民收入3.3亿元;获得国家植物新品种权两项;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两项,发表论文20多篇;2022年4月被郑州市总工会授予“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所领导对这次专访非常重视,安排所信息中心和工会办积极配合采访。节目播出当天通知全所干部职工认真及时收看,次日在办公楼大厅大屏幕滚动播出,并号召大家向王金召同志学习,学习他那种不怕吃苦、潜心科研、开拓创新、久久为功的精神,也希望全所干部职工在身边人的劳模工匠精神激励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促进我所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