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大宗农作物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开展谷子高产栽培技术培训
来源:科研科   时间:2022-08-01 10:58:09  

  2022年7月29日-30日, 郑州市大宗农作物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专家团队到荥阳、新郑开展谷子高产栽培技术培训。

  7月29日,服务团到新郑市辛店镇开展谷子方面的技术服务,现场培训种植合作社和种植大户20多人。服务团专家针对谷子孕穗抽穗期的水肥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方面进行了详细讲授,发放了栽培资料,专家面对面与种植户进行交流,对提出的栽培、管理、病虫害技术问题进行解答,并到谷子地进行现场指导。

  7月30日服务团到荥阳市高山镇潘窑村,针对谷子正在孕穗抽穗期管理的特点,对谷子种植户开展了室内培训和现场指导,培训种植户20多人,现场解答农户生产管理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水肥管理以及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意见。

通过此次开展技术培训和现场技术指导,解决了当地小杂粮种植技术难题,提高了当地谷子种植技术,将为稳固脱贫成效、增收致富、助推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技术保障和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