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科所开展“科技活动周” 科技下乡活动
来源:科研科   时间:2022-06-22 18:31:12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2022年河南省科技活动周期间,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依靠科研人才技术优势,积极组织各类活动,开展普法宣传、印制农业技术手册、组织科技下乡培训等,推动我市农业发展,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更好的促进现代农业新技术的示范应用与推广。 

  6月22日,我所省派科技特派员、园林专家焦雪辉一行赴荥阳市豫龙镇郑州益沣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林下羊肚菌高产栽培技术培训活动,当地种养殖大户30多人参加了培训活动。专家针对羊肚菌的营养价值、生长发育条件、主要栽培模式、林下栽培技术及经济效益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发放了羊肚菌林下种植技术手册,对农户种植羊肚菌遇到的难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本次科技培训得到了广大种植户的一致认可,林下羊肚菌种植技术得到了很大提高,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科技惠民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目的。

  后续在科技活动周期间,我所还将继续派出小麦、花生、中草药、畜牧养殖等方面专家到各地举办科技培训,积极打造“永不落幕”的科技活动周,推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农科所科研人才技术优势,积极为服务乡村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