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科所开展科技惠民项目技术培训
来源:科研科   时间:2022-06-16 18:35:58  

  6月16日上午,由我所主持的2022年度科技惠民项目--高油酸花生品种示范应用技术培训会在巩义市顺利召开,会议由副所长吴小波主持,河南省农科院经作所花生专家韩锁义副主任应邀做专题培训。参加会议的还有科研科、花生研究室项目组成员和巩义市各乡镇花生种植大户、花生专业种植合作社成员共100余人。

  会上吴小波针对我所承担的科技惠民项目开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对于高油酸花生品种的产业发展前景高度赞扬,同时对于该科技惠民项目的顺利进行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我所人才、技术优势,把好的品种、栽培技术示范好、推广好;二要根据科技惠民项目的要求,完成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先进的科研成果惠及到种植户手中。韩锁义主任给农民朋友讲解了《花生高产栽培技术》。从当前河南省花生生产现状讲起,指导农民朋友取得花生优质高产必须做到“九个好”,即选好种、整好地、施好肥、播好种、浇好水、控好旺、治好虫、防好病、除好草。韩主任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在场农民朋友的阵阵掌声,应农民朋友要求,韩主任把当前河南省主推花生品种向大家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对接下来的花生生产进行了科学的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科研专家与种植户之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给农民朋友送去了实用的花生种植技术,有力促进高油酸花生品种的示范推广和产业发展,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