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科所各项科研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科研科   时间:2022-05-23 16:58:25  

  郑州市农科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全所科研人员克服困难,不断创新,各项科研项目进展顺利,各项科研工作目标超额完成。

  5月19号—20号,根据市农委党组成员、市农科所负责人徐军安的统一安排,副所长王国杰、吴小波带领科研科、生产科、办公室等职能科室对全所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督导。通过现场查看和各研究室、各课题组负责人汇报,所领导对各研究室上半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整改。目前正值小麦成熟后期,小麦长势喜人,科研人员正在抓紧选择后代单株,对各个品系的优良性状进行鉴定选择,涌现出一大批好的苗头品系。花生、玉米试验部分已经完成播种,花卉研究室各项试验也在有序进行中。中牟试验场加强管理,园区整体整洁卫生,科研人员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园林研究室青冈属种质资源圃建设初见规模,各项室内外科研工作进展顺利。

  今年前5个月各研究室共申报参加各级试验新品系15个,申报专利8项,地方标准3个,申报各级科研项目8项,推荐鉴定科技成果3项,其中一项已经获得省农科系统二等奖。一个玉米新品种获得河南省审定。科研人员在各类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篇。

  通过本次课题检查,发现了一批科研工作亮点,各研究室进一步理清了科研工作思路,找准目标,为下一步更好开展工作打下了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