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科所党员志愿者王慧瑜为独居老人送温暖
来源:党建办  时间:2022-05-12 11:03:35  

  徐州芳老人今年79岁, 孤身一人住在小区。最近一段时间,钟点工因疫情上不了门,老人自己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和胃病,又逢胃炎复发,身体虚弱,不能亲自做饭,吃饭就成了老人的最大难题。得知这一情况后,与老人同在一个小区的王慧瑜找到社区工作人员,主动请缨为老人做饭,化身爱心厨娘。

  5月9日上午,王慧瑜早早安排好家里孩子上网课,先打电话向老人了解想吃的饭菜和口味要求,去小区楼下买菜。知道老人家胃口偏淡,少油少盐是王慧瑜再三叮嘱自己的;老人牙口不好,王慧瑜特地把菜烧的松软些;老人胃不舒服,王慧瑜还煮了老人爱喝的养胃面汤。王慧瑜表示,在解除封闭管理前,她会继续免费为独居老人做饭,让老人暖胃更暖心。

  王慧瑜是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植物生物工程技术研究室的主任,家里还有孩子需要照顾,但是疫情当前,她毅然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主动为独居老人做爱心餐、去单位实验室记录试验数据、“照顾”棚里的草莓苗、帮助处于封控区的同事去菜地除草……坚守工作岗位、主动无私奉献、不怕苦不言累,王慧瑜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