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层堡垒 筑牢抗疫防线 —郑州市农科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党建办  时间:2022-05-12 10:54:53  

  面对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市农科所党委紧跟市委市政府、市农委党组部署安排,闻令而动、擂鼓而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身先士卒,走在前、作表率,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一线战场上,为扑灭疫情贡献“三农”力量。

  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市农科所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疫情发生后,迅速启动双报到机制,摸排统计干部职工分布情况。市农委党组成员、农科所负责人徐军安、副所长王国杰到分包卡点处了解防控任务,现场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志愿者们要扛实肩上责任,筑牢战“疫”红色堡垒,织密疫情防控网。

  迅速行动,值守一线。在接到下沉二七区建中街街道铁英社区的紧急任务后,市农科所严格遵守政策要求,迅速选派居住在二七区的16名党员、干部职工组建“二七区建中街志愿服务队”。副所长吴小波带队执勤,坚守一线、靠前指挥,统筹协调,队员们克服交通不便等重重困难,全身心投入值守工作,与基层一线人员共同抗击疫情、面对面服务群众。登记外出人员、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修缮围挡......他们把一线抗疫和服务群众作为提升能力的实战场、作为锤炼作风的前沿阵地,在实战实干中“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争先锋”。

  就地报到,充实社区。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关于立即启动“双报到”应急机制 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所党委积极号召所处封控区、管控区的党员干部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就地转化为社区志愿者,服从街道、社区党组织统一安排,逆行而上,主动请领任务,协助医护人员入户核酸检测、录入信息、值守小区查验出入证、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做好防疫政策宣传,让党旗红、志愿红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除此之外,我单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民主党派成员、群众也战斗在抗疫一线,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克服家中年幼小孩无人照顾等困难,为疫情防控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筑牢居民健康安全的坚实防线。

  下一步,市农科所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