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科所大宗农作物科技服务团到荥阳市高山镇进行科技培训
来源:郑州市农科所  时间:2021-09-06 15:21:12  

9月3日,郑州市农科所副所长王国杰带领大宗农作物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一行8人赴荥阳市高山镇潘窑村查看优质谷子的生长与灌浆情况,指导优质谷子灌浆关键时期的田间管理与病虫草害防治,小麦种植前的整地、备播等关键技术,开展科技服务并送去配套药品。

服务团先来到潘窑村种植大户的谷子田,现场查看了谷子的灌浆情况,了解了前期病虫害的发生和防治情况和8月的本地降水、气温情况。针对当前生育时期和天气情况,专家提出,当下谷子正处于灌浆期,8月降雨频繁,低温天数偏多,湿度大,不利于谷子的灌浆;谷子又是耐旱不耐涝的作物,大雨来临之前,要组织人力,搞好防涝、排涝工作,降雨过多时,疏通垄沟,及时排水,以利根系生长。随后,就大田高产技术、秸秆粉碎还田技术等内容进行现场培训了。

为了进一步提高谷子的附加值,科技服务团给农户提供了300袋(适用300亩)植物增产套餐。并就下一步小麦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