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科所坚持党建引领 织密疫情防线
来源:郑州市农科所  时间:2021-08-23 10:29:12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中共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委员会坚决落实市委、市农委的统一部署安排,把堡垒筑在最前沿、党旗插在第一线,以必胜信念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一是做好高速口卡点疫情防控查验。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市农科所按照市农委疫情防控统一部署,组建驻守查验志愿者服务队到中原西路高速公路出入口开展疫情防控卡点查验服务工作。截止到8月22日,卡点执勤三次,选派志愿者66名,共查验人员1707人,劝返人员1003人,查验车辆1059辆,劝返车辆644辆。

二是组织党员干部下社区。根据省文明办下发《关于在全省开展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文件,市农科所积极响应,认真部署,制定方案,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充实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8月11日上午8时开始,市农科所志愿者以每天4班、每班2人值守安排,承担起郑密路48号院的疫情防控值守工作。截止到8月22日,累计有96人次为社区群众提供体温监测、人员登记等志愿服务工作,同时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

三是严格落实“双报到”制度。接到《关于封闭在疫情中高风险区域的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就地“双报到”发挥作用》的通知后,迅速摸排在管控区内的党员干部情况,并向所属21个支部发出通知,号召广大封控在家的党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落实党员干部就地“双报到”制度,以战斗姿态、必胜信念迅速投入疫情防控斗争中。截至目前,共计有20名封控在家的党员志愿者向齐礼阎社区、天下路社区等12个社区报到,党员们随时听候社区安排,投身在核酸检测一线,小区防控执勤、防疫政策宣传、生活防疫物资搬运等工作中,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郑州市农科所将继续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始终做到坚持坚守、一刻不松、持续加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细从实落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