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守初心使命 严守疫情卡点
来源:郑州市农科所  时间:2021-08-09 10:50:09  

疫情防控卡点查验现场

面对郑州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坚决落实贯彻市委、市农委党组的工作部署,于8月5日组建驻守查验志愿者服务队到中原西路高速公路出入口开展疫情防控卡点查验服务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了卡口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一是闻令而动,组建队伍。接到市农委《关于到中原西路高速公路出入口开展疫情防控卡点查验服务工作的通知》后,所党委高度重视,将分包高速卡口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对疫情防控卡点查验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指令选派精干力量,以共产党员为主组建一支22人的驻守查验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查验服务工作。并印发工作通知,要求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标准完成任务。

二是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服务队分为白班、夜班两个队伍,由所领导王国杰、黄立新同志带队赶赴执勤点。志愿者服务队全体队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明确工作任务和相关要求,表示在防控现场定会服从统一管理,严格遵守落实交接班制度,明晰值班交接责任,做好现场值班登记,发现问题做好登记记录,并及时报告处理。

    三是不畏酷暑,严格值守。在疫情防控现场,市农委党组成员、市农科所负责人徐军安同志现场安排部署,强调要严肃工作纪律,树牢责任意识,做好防护,文明执勤,完成好高速公路卡点疫情查验服务工作,展示农委系统干部职工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执勤队员积极与交通、公安、高速部门沟通协调,并迅速按照分工,积极投入到出城车辆司乘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工作中去。所领导王国杰、黄立新同志现场带领工作人员克服不利因素,按照规定的操作流程,认真查验每一位离郑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对不符合要求的群众进行耐心细致的劝返。经过一天的严密防控,查验车辆435辆,通行车辆192辆,劝返车辆243辆;查验人员720人,放行358人,劝返362人。确保不让一名不符合离郑条件的人员从中原西路高速公路出入口离开,坚决让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下一步,郑州市农科所将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市农委决策部署,始终做到坚持坚守、一刻不松、持续加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