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科所积极开展灾后农业生产重建技术指导
来源:郑州市农科所  时间:2021-08-03 11:17:00  
  2021年7月31日,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灾后农业恢复生产技术服务小组在副所长王国杰、吴小波带领下,科研科、玉米、谷子等方面专家一行5人到新郑市辛店镇湛张村众城农业种植合作社开展灾后农业恢复生产技术指导。
  在合作社玉米生产大田,合作社十几名农户早早在地边等候,玉米专家王金召研究员就当前玉米生长时期不同受灾情况的田间管理及恢复生产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尤其是病虫害的防治方法及受雨水冲淹地块的管理措施,受到了合作社农户的热烈欢迎。王国杰带领专家小组成员亲自到受灾倒伏严重地块帮助农户扶正玉米,减少损失。在合作社草莓种植大棚,针对当前受灾情况,蔬菜专家吴小波分别就当前雨灾后高温天气大棚管理关键技术向农户进行了详细讲解。
  自郑州市发生特大雨灾以来,在市农委党组领导下郑州市农科所领导高度重视,快速成立灾后农业恢复生产指导专家小组,副所长王国杰、吴小波亲自带队,对接分包新郑市灾后农业生产恢复重建技术指导帮扶工作。连日来专家小组实地查看灾情,指导帮助农户、合作社灾后恢复生产。科技惠民项目组专家和科技服务团专家也深入到项目示范基地积极开展技术指导和帮扶,全所上下团结一心,不辞辛苦,不分节假日奋战在救灾帮扶一线,指导农业灾后恢复重建,受到了农委领导和当地政府、种植合作社、农户的一致好评。郑州市电视台新闻频道以《人民至上、加快城乡秩序恢复——送技术、送服务、助力灾后农业生产恢复》专题报道了我所农业专家下乡指导灾后恢复生产事迹。下一步在市委、市农委党组的领导下,我所将持续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活动,助力我市农业恢复生产和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