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高高飘扬  下沉社区帮助群众灾后重建
来源:郑州市农科所  时间:2021-07-30 17:41:30  

7月30日,汛情平稳后,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积极响应市农委的号召,把灾后恢复重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战场,组织20余名党员志愿者下沉到建中街办事处陇海路90号院开展防汛救灾志愿服务工作。

到达现场后,志愿者了解到陇海路90号院地势较低,受灾严重,火速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面对高温天气,大家撸起袖子拿起铁铲,鼓足干劲,积极帮助清理院内淤泥、铲除清运垃圾。铲泥、推车、清污……几个小时过去了,党员志愿者们的脚上、手上、身上甚至脸上都沾上了污泥,衣服也早已被汗水浸透,但他们毫无怨言。经过一上午的奋战,淤泥和道路上的杂物、垃圾等得到了及时清理,群众居住环境、交通出行安全和社区卫生状况得到改善,小区居民群众对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表示高度肯定和衷心感谢。

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迎风飘扬,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确保灾后恢复重建高效有序进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