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召开郑州市科技惠民项目2020年樱桃专题培训会
来源:科研科 果树研究室  时间:2020-10-26 14:44:23  

为促进我市樱桃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提高广大樱桃从业者的技术水平,发挥郑州市科技局科技惠民项目在推动我市甜樱桃产业发展的积极作用。1023日,郑州市科技惠民项目《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在郑州市的推广应用》2020年樱桃专题培训会在郑州市鹰城鑫地饭店隆重召开。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相关领导和惠民项目组专家、郑州果树所李明副研究员、洛阳市樱桃专家黄永爵老师、郑州市樱桃种植专业合作社、樱桃种植户等相关从业人员百余人参与培训。

培训会首先介绍了郑州市农科所科技惠民项目的进展情况,展示了我所科研人员在惠民项目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今后科技惠民项目的开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李明副研究员对我国甜樱桃早熟栽培区的产业现状、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空间等做了详细介绍;黄永爵老师做了大樱桃优质高效生产技术方面的培训,重点培训了“一根棒三年枝”、果园生草等管理技术;郑州卓越科技有限公司孙蕴智总经理介绍了植物免疫隐地蛋白的作用机理及生产中的功效和使用方法。郑州市科技惠民项目樱桃组专家马庆州副研究员也做了关于“UFOKGB树形的塑造与探讨”专题讲座,对甜樱桃的UFOKGB的两种树形整形过程及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郑州市科技惠民项目樱桃培训会的召开,使我市的甜樱桃植户和相关从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当前樱桃产业发展状况、认清了当前樱桃产业面临的问题及发展前景等,同时提升了甜樱桃优质高产方面的技术水平。与会人员表示此次通过与甜樱桃方面专家及同行之间面对面交流学习,收获颇丰,对自己从事的甜樱桃产业有了更充足的信心,充分发挥了郑州市科技惠民项目对我市农业现代化、规范化发展的推动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