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科所科研专家赴鹤壁市农科院对口帮扶村技术指导
来源:果树研究室 植物生物工程技术研究室  时间:2020-09-10 15:24:07  

202099日,应鹤壁市农科院邀请,我所葡萄专家段罗顺、猕猴桃专家沈祥侠、草莓专家王慧瑜前往鹤壁市淇滨区大河涧乡肖横岭村,对该村种植的葡萄、猕猴桃和草莓进行技术指导。

鹤壁市淇滨区大河涧乡肖横岭村在鹤壁市农科院的帮扶下,对村里的农业产业进行了结构调整,于2019年分别栽培了葡萄、猕猴桃和草莓,其中葡萄20亩,猕猴桃30亩,草莓2个大棚。两年来,在生产管理过程中,三种水果在日常管理中均出现种苗长势不旺、病虫害严重等问题。在田间现场,三位专家针对田间出现的问题给予了具体指导:建议葡萄地要进行避雨栽培管理,冬季要进行埋树防寒,并提供了具体的修剪方法;建议在猕猴桃管理上不要急于上产量,培养健壮树体,病虫害防治要以防为主;草莓管理强调栽植一周内每日喷水两次,半月内不用施肥打药,并对后期的生长管理提出了指导建议。在培训教室,三位专家还给种植户、村委成员、村民进一步进行了技术培训,并就村里的产业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表示随时为村民提供技术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