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协副主席李新有、崔凡到郑州市农科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多肉植物研究课题组  时间:2020-06-03 11:24:48  

  202062日上午,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委联系农科所领导李新有、郑州市十二届政协副主席崔凡莅临郑州市农科所多肉植物研究课题组调研指导工作。郑州市农委党组成员、农科所负责人吴盈洲陪同,市农科所副所长邢廷茂、黄立新参加。

  郑州市政协副主席李新有、郑州市十二届政协副主席崔凡首先参观了多肉植物大棚,对现有346个多肉植物品种研究情况进行调研了解。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副所长黄立新汇报了有关多肉植物研究发展的情况。市政协十二届副主席崔凡高度赞扬了农科所多肉植物研究取得的成效,认为研究项目对头、市场认可,技术领先,建立好多肉植物核心技术研发中心;加强与郑州市外专局沟通,联系国外的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学习、合作提升;建设一批多肉植物推广基地,输出农科所的好技术、好成果、好品种,为郑州现代都市农业发展做出贡献。李新有副主任对多肉植物研究发展工作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一是抓好多肉植物品种引进与研究,多了解、掌握国内外多肉植物新品种情况,关注多肉植物品种的奇、异、新、美,多引进最好、最新的品种,丰富多肉植物研究种质资源库;二是抓好多肉植物技术创新研究,重点在新品种培育和组织快繁方面取得技术创新;三是发挥好农科所的优势,加强技术引领和培训;四是注重转化成果、提升社会效益。加强与企业合作,建立多肉植物产业联盟基地,开展育繁推一体化合作模式,把农科所的品种、技术、成果转化到企业,通过企业产生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实现农业科研的价值和贡献,企业再反哺科研,再推动农科所的科研创新。

  最后,吴盈洲代表农科所作了表态发言,按照两位领导的指导意见,抓好贯彻落实、抓好技术创新、抓好学习交流、抓好成果推广、抓好基地建设,以此次领导调研指导工作为契机,推动我所多肉植物研究工作取得新成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