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科所组织开展夏季课题研究成果观摩检查活动
来源:科研科  时间:2020-05-22 11:00:36  

520日,市农科所组织开展夏季课题研究成果观摩检查活动,所班子成员、各研究室(课题组)负责人和有关科研人员参加了观摩检查。

所领导和科研人员先后来到须水试验场和中牟试验场等地,对小麦研究室、花生研究室、花卉研究室、多肉课题组等17个研究室(课题组)的研究成果进行观摩。每到一处,观摩检查人员均实地参观检查了科研成效,听取了课题负责人关于科研项目进展、科研成果、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等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新品种、新技术使用和新品系的选育、品种特性及参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观摩检查中,参加观摩检查的所领导对分管的课题研究成果进行了点评,对各研究室(课题组)科研成果、品种选育、人员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指明了研究的重点和方向。通过观摩检查,大家一致认为达到了互相交流学习、查找不足、进一步提高的目的。就进一步强化科研工作,所领导明确要求,一是要强化管理,科学安排。要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根据项目研究计划、气候等条件,合理安排,推进课题研究进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满完成。二是要明确思路,勇于担当。各研究室科研工作目标思路要进一步明确,科研人员要勇于担当,特别是年轻人员要勇挑重担,争取在各自科研领域做出优异成绩。三是要加强合作交流,开拓创新。要紧紧围绕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强与省农科院、高校、兄弟院所的联系,突出我所的特点,不断提升我所整体科研创新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