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科所“ 高产优质花生新品种郑农花14号” 项目获得河南省 农业科研系统二等奖
来源:科研科 花生研究室  时间:2020-05-11 10:49:57  

   近日,市农科所“优质高产抗病广适花生新品种郑农花14号”项目荣获河南省农科系统二等奖。郑农花14号是市农科所花生研究室科研人员利用自育品种郑花5号作母本,远杂9102作父本进行有性杂交,经过十多年潜心研究和不断探索,育成的优质、高产、抗病兼具的花生新品种;该品种于2016年通过国家鉴定。

郑农花14号亩产比对照花育20号增产10%以上,出米率75%,中抗网斑病,目前累计推广面积593.1万亩;郑农花14号的选育和推广应用,较好地解决了夏直播花生生产中存在的问题,适宜于河南省、河北、山西、辽宁、山东等北方夏直播小花生区种植,能有效提高花生生产能力,增加产量、提高质量,进一步降低花生生产成本,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对于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农民增收具有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将以优质高产高油酸花生新品种选育为重点,力争在1-2年内选育2-3个高油酸花生新品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