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所副所长邢廷茂带队到洛阳市栾川县开展考察调研推广羊肚菌栽培种植活动
来源:科研科  时间:2020-04-20 10:41:41  

      4月10日—11日,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邢廷茂带队到洛阳市栾川县开展考察调研推广羊肚菌栽培种植活动,市农委四级调研员王俊杰陪同考察,市农科所羊肚菌课题组负责人、新密市乱石坡村驻村工作队和村民代表、市黄河农场职工代表以及许昌市、新乡市、新郑市有关企业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调研和推广活动。栾川县科技局有关人员参与了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栾川县庙子镇河南村、白土村、河北村食用菌种植合作社和奥达特食用菌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考察羊肚菌林下种植、大棚种植和工厂化种植情况。每到一个基地,市农科所技术人员均深入了解羊肚菌种植的生产出菌情况,并现场解答农户和考察人员提出的技术问题;考察人员详细询问了解羊肚菌种植土地整理、消毒、温度、湿度和产量及效益等情况。通过考察,大家一致认为,市农科所经过多年研究,羊肚菌种植关键技术取得了突破,林下、大棚种植模式取得了成功,节约了土地资源,亩产量稳步提高,经济效益可观,在郑州市具有较高规模推广的价值。大家纷纷表示,要借鉴栾川县羊肚菌种植的成功经验和模式,因地制宜进行适度规模的推广种植。

      邢廷茂对栾川县羊肚菌种植技术、模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大技术研究力度。要加大羊肚菌品种的选育力度,强化种植模式、温度、湿度、光照等关键技术研究,研究制定技术规范,不断提高产量和质量;探索立体化、工厂化种植模式。二是稳妥开展种植推广。要在郑州地区选择种植意愿高、责任心强、有条件的农户或企业,进行示范种植,再逐步推广扩大。三是切实做好技术服务。要切实发挥好市农科所科技人员的作用,建立技术服务团队,主动深入农户、种植基地和企业做好技术服务,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