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科所坚持两手抓 做到防疫科研两不误
来源:信息中心  时间:2020-02-23 13:16:02  

      眼下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农作物田间管理的重要时节,郑州市农科所在多措并举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有序推进科研生产,确保防疫科研两不误。

      在疫情防控方面,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同时又通力合作,在所领导带领下,防控工作稳扎稳打,确保万无一失。目前,我所在单位门口、家属院所在社区门口设置防控卡口,全所职工轮流执勤。同时,按照市农委要求每天派出两名志愿者到高速口执勤,派出十名党员下沉到城东路办事处参与执勤,严格按照上级防控要求做好登记、测温、消毒、劝返和宣教工作,做到严防死守,不漏一人,无论刮风下雨从未耽误。单位办公区域每天消毒,职工食堂领导小组制定严格制度确保职工用餐安全。

      科研生产方面,各研究室、各课题组根据科研项目规划,在确保防控到位的情况下,积极备耕,安排试验。花卉研究室正在进行蝴蝶兰杂交、2019年杂交蒴果的无菌播种和优株调查;园林研究室园正在进行美人梅促成栽培试验、青冈属植物种子休眠解除打破试验、青冈及桂花生长量测量试验;植物生物工程技术研究室正在进行草莓育种的观察记载;食用菌课题组正在进行羊肚菌催菇试验;玉米和花生研究室正在进行备播;小麦研究室开始进行田间管理。其他研究室和课题组也都按照项目计划陆续开始开展工作。

      在做好防控和科研工作的同时,我所各位专家还利用12316专家助农热线和微信等工具,广泛宣传防控政策和措施,指导农民春耕备播和病虫害防治,帮助广大农民解决防疫困惑和农业技术难题,夺取防疫和生产双丰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