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一项河南省地方标准通过审查
来源:花卉研究室 科研科  时间:2019-12-11 10:51:04  

      2019年12月9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地方标准审查会,对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研究并制定的河南省地方标准《鸟巢蕨设施繁育技术规程》进行审查。与会专家听取了编制情况汇报后,对标准审查稿进行了逐字逐句的认真审查,审查结论:该标准通过审查。

      鸟巢蕨是优良的多年生附生草本观叶植物,株型丰满、叶色葱绿光亮,购销两旺,发展前景良好。该所进行鸟巢蕨设施繁育技术研究近十年,熟练掌握了鸟巢蕨的孢子繁殖和栽培技术;在多年科研工作、参考省内外专家意见及河南省鸟巢蕨生产经验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制订了本标准。

      本标准规定了鸟巢蕨设施繁育的术语和定义、设施选择、孢子繁殖、小苗管理、成品苗培育、有害生物防治等内容。通过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标准的制定对于促进我省鸟巢蕨设施栽培、标准化生产、提升产品质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且编写规范,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强;同意通过审查。

     

        该规程将于近期发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