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科所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来源:所党办  时间:2019-10-15 14:31:23  

      2019年10月12日,郑州市农科所组织党员干部到登封市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大家首先来到任长霞先进事迹展览馆。展厅主题为《嵩岳警魂----追忆任长霞同志》,通过任长霞同志生前的40多件实物、230多张图片和部分音像资料展示了工作风采、警民情深、荣誉之花、浩气长存、战友情怀5个板块,向观众全面介绍了任长霞平凡而光辉的一生;影视厅专门制作并播放《为了永远的纪念》专题片,表达了各界干部群众对任长霞的回顾、怀念、学习和奋进之情。

      接着,大家来到登封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十进高台展示了皮定均和徐子荣奉命率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飞渡黄河、抵达嵩山,开辟了以嵩山为中心的豫西抗日根据地,救民于水深火热之中,宣讲我党抗日主张,唤醒民众的抗日爱国意识,壮大我党我军抗日武装,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爱戴的光辉历史。

      下午,大家来到徐庄(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在这里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这庄严的仪式再次让大家想起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时刻铭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光荣使命。

      通过这次红色基地的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优秀共产党员任长霞的先进事迹,充分认识到革命先烈们为取得抗日战争胜利作出的无畏斗争,让这些新时代的党员更加珍惜现在我们党和国家取得伟大成就,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这种奉献精神和红色精神传承下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