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科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
来源:所党办  时间:2019-10-15 14:16:21  

      2019年10月11日,郑州市农科所组织全体党员在六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首先,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纪录片面对面《袁隆平:梦想不息》,讲述了90岁高龄的袁隆平教授为解决我国粮食问题奋斗一生的事迹,虽然他现在身体状况大不如从前了,但是还奋斗在科研第一线上,他敬业奉献和执着追梦的精神值得我们科研人员认真学习。

      接着,吴盈洲主任以《完成主题教育任务 实现主题教育目标 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推动我所农业科研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吴主任从以下三个方面即: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结合我所实际,就这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谈了如何在我所科研工作中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吴主任对全体党员既有希望,又有要求,给我所各项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给主题教育活动指明了方向,与会党员深感收益匪浅。

      紧接着,党办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体挑战答题活动。大家拿出手机,在紧张的比赛气氛中,打开学习强国软件,开始挑战答题。挑战结束后纷纷亮出成绩进行评比。这次比赛,寓学于乐,检验了大家对学习强国的学习成果,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10月11日下午,首先集中听取河南省农科院专家网络安全方面的讲座。接着各支部自行安排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