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栽培的草莓果品在第三届河南省草莓大会上荣获金奖
来源:植物生物工程技术研究室 科研科  时间:2019-04-15 10:15:06  

     2019年4月10日至11日,由河南省草莓协会主办的河南省第三届草莓大会在河南省农业高新科技园召开,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提交的甘露和桃熏两个草莓果品样品,在本次大会举办的精品草莓擂台赛上分别荣获金奖和优秀奖。

     河南省草莓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是河南省草莓界展示发展成就、互通草莓技术的平台,同时也是国内草莓专家对河南省草莓研究和生产指导的一个机会。本次大会邀请到了中国园艺协会草莓协会、中国农科院、沈阳农业大学、扬州大学、杭州市农科院等多名专家教授到会,分别从中国草莓产业的使命、育苗技术、架式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等方面做了精彩丰富的技术报告,与会者受益匪浅;会议举办了举行精品草莓擂台赛,精品草莓擂台赛共收到近百家的草莓生产者提供的参赛样品近170份,涉及到近20个国内主栽品种。其中我所提交的甘露样品、桃熏样品充分表现出了品种特性,分别获得金奖和优秀奖。

   

                               

                               

     我所的草莓研究主要进行国内外新品种的引进和展示工作,开展花药培养和杂交选育草莓新品种的研究工作。几年来,先后引进了二十余个草莓品种筛选研究,在草莓的育苗技术、生产栽培技术、无土栽培技术方面取得了一定的研究进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