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开展文化讲堂活动
来源:组宣科  时间:2018-12-07 15:06:35  

     近日,我所在6楼会议室开展2018年文化讲堂活动。本次活动邀请郑州师范学院传播学院谢振华博士为大家授课,全所共有8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谢振华博士首先以时事新闻为切入点,结合实际为大家讲解了中华传统哲学思想与当代精神文明建设之间的联系,并分别介绍了孔子、董仲舒、朱熹、王守仁的思想中对精神文明建设有促进作用的部分,随后提出了当代精神文明建设对大家的要求,最后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结尾,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端正思想、提升品德,从而达到家庭和睦、国家太平的最终愿望。

     本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讲座提升了大家的文化素养,使大家在“如何对人”、“如何对待工作”、“如何对待社会”“如何对待家庭”等方面都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这种平和的心态运用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将有力推进我所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通过本次文化讲堂活动,全体与会人员得到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纷纷表示以后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本着学以致用的原则,同农业科学研究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将学习传统文化的成效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