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召开脱贫攻坚推进暨帮扶责任人培训会
来源:组宣科  时间:2018-02-05 12:07:16  


    2月2日,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脱贫攻坚推进暨帮扶责任人培训会”在五楼会议室召开。班委会领导、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共35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栗进朝主持。

    培训会上,驻村干部杨巧云就帮扶责任人工作重点等内容进行政策培训。

    栗进朝所长在会议上要求,2018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农村工作及扶贫开发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体帮扶责任人要认真履行职责,齐心协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聚焦脱贫攻坚,使精准帮扶落实到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二是落实责任。帮扶责任人要开展“两走进”活动,深入村组、沉入农户家里与其交心谈心,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千方百计为群众谋发展、办实事、解难事;三是注重方法。帮扶责任人要随时掌握被帮扶户的动向,要大力做好脱贫政策宣传,给群众讲清楚、讲明白脱贫惠民政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