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大樱桃试验示范园成为2107年郑州市樱桃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观摩亮点
来源:果树研究室  时间:2017-05-22 00:00:00  

   5月18日,由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举办的郑州市樱桃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如期举行。我所领导班子带领科研科、生产科、果树研究室相关人员共十余人参加。
   作为郑州市樱桃产业体系项目的依托单位,包括体系首席专家在内的我所科研人员为本次推进会做出了突出贡献;我所大樱桃试验示范园,作为本次会议的一个重要观摩点,为与会领导和同行们展示了甜樱桃品种和先进管理技术。
   在我所大樱桃试验示范园,副所长王国杰首先介绍了我所大樱桃科研生产情况;然后,在与会人员品鉴大樱桃品种的同时,果树研究室副主任、郑州市樱桃产业体系首席专家马庆州逐一详细介绍了展示的14个樱桃品种的特征特性;带领与会人员实地参观学习了樱桃园生草技术、樱桃坐果技术、“一根棒三年枝”修剪技术、果蝇防治新方法及效果等大家关心的樱桃生产中的关键技术;并向曹主任等农委领导汇报了我所樱桃科研内容及成效、现场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关于樱桃品种、栽培技术方面的相关问题。
   农委领导对我所大樱桃科研、推广和示范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新闻媒体在现场进行了采访。参会企业和果农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对樱桃品种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更新了樱桃园管理理念、并实地学到了樱桃管理相关技术。本次观摩,对樱桃产业发展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起到了极大的帮助作用,一定会促进郑州市樱桃产业生态化健康持续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