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再发力,入户调查促巩固
来源:扶贫工作队  时间:2017-05-05 00:00:00  
精准扶贫再发力,入户调查促巩固
--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帮扶队员再次入户调查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54日,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帮扶队员再次深入乱石坡村,安排2017年贫困村、贫困户巩固提升工作,并对2015年以来的脱贫户进行入户调查。
    上午8:30,全体帮扶人员到达乱石坡村,先在村委会议室召开由村两委、各组代表及我所全体帮扶队员参加的入户调查动员说明会,会上。所党委书记、所长栗进朝进行了入户动员,并强调了贫困村。贫困户巩固提升的重要性;副所长、扶贫工作队长王国杰具体安排了入户调查工作,从“贫困户基本情况调查、住房、人口、收入、增减人口、已享受的帮扶措施(医疗、教育、助残)、帮扶人电话、近两年家庭重大事项”等方面调查重点问题做了详细的说明,再次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本次入户调查工作。
    会后,在村里的精心组织下,由各组代表带队,30名帮扶人员分头行动,深入2015年以来脱贫的125户村民家中进行实地调查。每到一户,帮扶人员先对照户口本填写该户基本人口信息、核对以前资料,询问人口变化情况,然后认真询问该户基本情况、询问目前是否面临重大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寻求巩固提升措施;并留下双方的联系方式,方便随时沟通。
    经过将近一天的入户调查,除个别不在家的村民外,20152016年脱贫的125户村民的情况已基本摸清。回去后,帮扶人员将根据调查情况填写相关表格、制定巩固提升计划,并根据上级要求,制定帮扶手册(或明白卡),争取将乱石坡村贫困村、贫困户巩固提升工作做到实处,真正体现脱贫攻坚工作的切实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