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兰新品种选育及示范应用成果顺利通过成果第三方评价
来源:科研科 花卉研究室  时间:2017-05-04 00:00:00  

    2017年5月3日,河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组织有关专家对我所完成的《蝴蝶兰新品种选育及示范应用》项目进行了成果第三方评价。
  《蝴蝶兰新品种选育及示范应用》项目是我所2014-2015年承担的郑州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主要进行了蝴蝶兰新品种的选育研究工作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蝴蝶兰新品种的示范推广工作。2017年4月份该项目获得郑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正在申报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项目主持人详细汇报了项目的内容,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引进蝴蝶兰种质资源87份,建立了种质资源库和种质资源评价技术体系,选育出了符合北方气候特点和市场需求的3个蝴蝶兰红花大花型新品种,并通过了河南省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的审定,填补了河南省蝴蝶兰品种审定的空白;项目通过优化培养基及培养条件,提高了蝴蝶兰丛生芽增殖倍数、缩短了培养周期、降低了变异率,建立了节本增效的快繁体系;集成了新品种的节本高效配套栽培技术;项目利用APP技术平台,创新了新品种示范推广模式,获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及生态效益。项目整体研究达到国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
    专家组对项目的评价,是对我所蝴蝶兰科研工作的高度肯定和鼓励;同时专家组还提出,希望我所蝴蝶兰育种研究更进一步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尽快选育出更好、更有影响力的蝴蝶兰新品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