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2016年度市本级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财务科  时间:2017-09-05 00:00:00  
(2017年9月8日)
   一、单位概况 
    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是郑州市唯一一个农林牧综合性农业科研单位,主要进行农作物、林果、花卉、畜牧新品种的选育、引进、栽培、养殖研究和示范推广工作。下设一办五科和14个研究室:办公室、财务科、组宣科、科研科、后勤科、生产科;小麦研究室、玉米研究室、花生研究室、棉花研究室、果树研究室、园林研究室、农产品加工研究室、安全食品研究室、植物生物工程研究室、动物生物工程研究室、花卉研究室、蜂产品研究室、旱作农业研究室、都市农业研究中心。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附表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附表2:收入决算表
附表3:支出决算总表
附表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附表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表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附表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附表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P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我单位2016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总计2983.85万元,与2015年度相比,收入增加709.92万元,增加31.22%。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为:一是科学技术支出收入减少139.41万元;二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收入增加55.91万元;三是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收入增加10.49万元;四是农林水支出收入增加722.64万元;五是住房保障支出收入增加60.29万元。2016年度支出总计2983.85万元。支出增加709.92万元,增长率31.22%。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为:一是科学技术支出减少139.41万元;二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55.91万元;三是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增加10.49万元;四是农林水支出增加722.64万元;五是住房保障支出增加60.29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比年初预算数增加729.6万元,增加原因为:由于国家对农业科研的支持,省市财政资金增加对我单位科研项目的投入。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2万元,支出决算为14.19万元,完成预算的64.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9台),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19万元(公务接待2批,共计21人;),完成预算的2.375%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进一步完善了财务制度,强化了内部控制,规范了收支行为。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0.24万元,下降1.6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降低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24万元,降低55.81%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2015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进一步完善了财务制度,强化了内部控制,规范了收支行为。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01.88万元,比2015年增加341.99万元,增长131.59%。主要原因是:近年新进人员较多,购置了一部分办公机具,维修改造了部分设施。

  ()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6年我单位政府采购支出166.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7.6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88.6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66.27万元,占政府支出总额的100%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12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9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9辆。   

    (六)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6年,我单位共组织对1个项目进行了进行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44万元,占年初预算的1.95%。绩效评价结果显示,这个项目达到了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科学技术支出:指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本单位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五)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指本单位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六)农林水支出:指本单位农林水事务支出。

(七)住房公积金:指本单位按照国家政策向在职人员发放住房公积金支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