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香妃葡萄荣获第二十三届全国葡萄学术研讨会优质奖
来源:果树研究室  时间:2017-08-11 00:00:00  
    2017726-28日,由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合肥市农业委员会主办,合肥市农科院承办的,第二十三届全国葡萄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合肥召开。会上,我所选送的香妃葡萄,从来自全国各地的160多个样品中,以其穗形美观,颜色金黄,果个大、果粒均匀,味甜、香气浓郁,包装精美等特点,荣获“2017年全国优质鲜食葡萄评比”优质奖。
    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从2000年开始葡萄研究,主要从事鲜食葡萄品种引进、筛选,绿色、简约栽培技术研究和新品种选育工作,现有葡萄试验地70亩,先后引进国内外葡萄优良品种60余个,筛选出适合郑州地区栽培的葡萄品种8个,在荥阳、新密、中牟等地建立葡萄示范基地4个。2010年“绿色食品葡萄简约栽培技术集成及应用”,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在“果树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相关科研论文8篇,2014年制定河南省地方标准1---“绿色食品(A级)葡萄栽培技术规程”。
    今后,我所将继续进行葡萄安全、简约栽培技术研究和新品种引进、选育工作,同时开展葡萄促成、避雨、延迟等设施栽培技术研究工作,为郑州市葡萄产业发展提供品种与技术支撑,为我市都市农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