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进行麦收消防安全和秸秆禁烧排查活动
来源:综治办  时间:2017-05-26 00:00:00  

    当前正值麦收季节,消防安全工作非常重要。为了确保麦收期间的消防安全,5月24日,试验场和综治办工作人员到须水试验场排查了消防安全情况,秸秆禁烧,农药使用、存放等情况。
    一是排查田间线路,看是否存在高压电线老化、私拉乱扯、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情况;二是排查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到位, 职工是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三是排查农药施药人员是否做好了安全防护措施;四是排查电动车充电安全;四是与相关研究室主任签订了秸秆禁烧及安全生产工作书,明确禁烧责任,谁引起火灾追究谁的责任。
    排查的同时,在试验场各个显著位置张贴了禁烟标志,为大家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农药安全常识等。综治办也对场长提出了注意事项:为了麦收安全,禁止一切闲杂人员进入试验场。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落实了安全责任制,排除了安全隐患,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真正把安全落实到位,为麦收禁烧和安全生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