藜麦的种植效益怎么样 藜麦种植前景分析
来源:农业网  时间:2022-06-21 16:24:43  

藜麦是近些年才开始在我国种植的杂粮。最早出现在美国和欧洲等地区,是许多国家地区人们的粮食。由于藜麦的营养十分均衡,因此国际上许多国家都有食用藜麦的习惯。我国种植规模不算很大,主要集中在内蒙古和山西等地区。

藜麦的种植效益怎么样 藜麦种植前景分析

藜麦的种植效益怎么样

1、按照每亩藜麦的种植效益来计算,每亩一年的产量在500-800斤左右,目前市面上批发价在每公斤30元左右,那么每亩一年的收入大概在5000-10000元左右。

2、由于藜麦属于许多营养品的加工原料,因此藜麦的需求量是很高的,一般能稳定提供销路,那么藜麦给种植户带来的收益是十分可观的。

藜麦的种植效益怎么样 藜麦种植前景分析

藜麦种植前景分析

1、藜麦目前在我国大规模种植产业区并不是很多,随着国外对藜麦的不断需求,由于国外劳动价格昂贵,很多商家都愿意来中国购买藜麦。

2、如果这时候能提供许多优质的藜麦供销国外,那么我国藜麦的市场前景有着巨大的潜力,其实藜麦是一种健康的绿色五谷,特别是内含丰富的氨基酸成分,适合各个人群食用。

藜麦的种植效益怎么样 藜麦种植前景分析

3、随着我国改革开放以来中西贸易的迅速发展,年轻人接触国外的饮食也不断增多,因此在本国藜麦的食用数量将会越来越多。

4、藜麦的价格比其他五谷类价格更高,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未来藜麦的种植将会越来越大,我国对藜麦的优良品种还会不断改进。

藜麦的种植效益怎么样 藜麦种植前景分析

目前我们生活中最喜欢的就是在五谷粥中放入藜麦,其实藜麦属于低热量食物,不容易带给人体太多负担。很多种植户担心种植出来后没有销路,其实种植户可以先去市场调查,寻找专本收购藜麦的厂商,并且了解市场行情后再进行种植,当然种植是应当先学习科学的办法再种植,这样就可以保障自己的损失最低化。

(编辑:李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