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用什么肥料最好 如何让辣椒多坐果
来源:农业网  时间:2022-04-28 15:28:38  

辣椒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它在我们生活中的食用率是很高的,并且适量的食用一些辣椒对人体还有一定的好处,目前它在我国很多地方都有栽种。不过在种植辣椒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知道应该选择什么样的肥料,怎么来增加它的座果率。

辣椒用什么肥料最好 如何让辣椒多坐果

辣椒用什么肥料最好

1、幼苗-开花期前:该阶段养分需求占整个生长过程的15%,建议在幼苗期使用5L果泰百年腐殖酸液态有机肥,分枝定型期间使用果泰百年高氮型水溶肥2.5KG、高钾型水溶肥2.5KG兑水稀释至1000倍浇灌即可,另外在期间喷施果泰百年EDTA螯合态钙单质肥1-2次,每次用量50克每亩,在喷施单质钙肥的同时可以加入高氮和高钾型的各200克兑水至1500倍,效果更佳。

2、初花-盛花结果期:该阶段养分需求占整个生长过程的35%,建议在初花期使用果泰百年高钾型水溶肥5KG、高氮型水溶肥5KG、平衡型水溶肥5KG兑水稀释至1000倍浇灌即可,另外在期间喷施果泰百年高磷型水溶肥1-2次,每次用量200克每亩,兑水至1500倍。

辣椒用什么肥料最好 如何让辣椒多坐果

3、盛花-采收期:该阶段养分需求占整个生长过程的50%,一般采用边采收边追肥,建议在初果期使用果泰百年高氮型水溶肥5KG、高钾型水溶肥5KG,喷施果泰百年EDTA螯合态钙单质肥一次,用量为50克,在喷施单质钙肥的同时可以加入高氮和高钾型的各200克兑水至1500倍,效果更佳。采收期追肥1-2次,每次使用果泰百年高钾型水溶肥2.5KG。

辣椒用什么肥料最好 如何让辣椒多坐果

如何让辣椒多坐果

1、温度管理。在这个阶段,天气变化比较大,由前段时间的高温到现在降了十几度,降温降的特别快。在这个阶段,一个是注意好温度,关键是注意好温差。辣椒正处在坐果期,白天要掌握的温度是26-30度之间,晚上13-15度之间。因为辣椒处在坐果期,对温度的要求比较敏感,大家要根据辣椒坐果期适宜的温度去调整。

2、水分管理。这个阶段处在坐果期需要适当的控水,根据棚内土壤的情况,地里已经干旱的,需要小小的浇一水,要上午浇。浇完水后,就要控水,等果坐住之后再去浇水。现在土壤干湿度还可以的,大棚就可以控水,等果坐住之后再去浇水膨果。

3、促进分化。在这个阶段正处在坐果期,一定要让花芽分化分化好,让花芽饱满。大家看到上面两张照片,花蕊特别弱,由于前段时间连续阴天,棵子出现徒长,出现落花落果,而且上面的花蕊特别弱,要喷施复壮剂+果神3号+磷钾动力,5-7天喷施一次,具体用量复壮剂可以用到150-300毫升,果神3号1.5包,磷钾动力1包,5-7天喷施一次,在坐果阶段连续喷施2-3次。

辣椒用什么肥料最好 如何让辣椒多坐果

辣椒怎么浇水

1、首先在辣椒苗开花期间,洒水要适当控制,避免旺长情况的发生,促进坐果。对于当大多数植株门椒座果后,完毕蹲苗,进行二次浇水,配合着进行施肥。施肥的需求是使用尿素或者是人粪尿,开沟暗施,施肥之后再对其中种苗进行洒水管理。

2、其次,在采摘辣椒之后,再浇水。在辣椒进入盛果期后,要保持一周左右的时间浇水,因为此时容易蒸发量较大,所苗苗以辣椒苗浇水办法分享必须常常坚持畦面湿润状况。

辣椒用什么肥料最好 如何让辣椒多坐果

辣椒常见的虫害及防治

1、蚜虫。清除田间及其附近的杂草,减少蚜源。消灭蚜虫最好在初发阶段,可选用10%的吡虫啉1000倍液或1%蚜虱净2000倍液喷洒。

2、茶黄螨。及时清除田间及其周围的杂草和枯枝落叶,减少虫源。发现虫害时要及时用药,可选用15%扫螨净可湿性粉剂2000倍液,40%乐果乳油1000倍液、75%克螨特乳剂1500倍液。重点喷植株上部的嫩叶背面及嫩茎处每隔10天喷一次,连续喷3次。

辣椒用什么肥料最好 如何让辣椒多坐果

辣椒应该选用的肥料也是很多的,不同的时期选择的肥料和施肥的技巧都是不一样的。想要让辣椒多坐果的话,一定要做好温度、水分等方面的管理工作。只有做好了这些,才能保证辣椒的长势更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