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如何快速膨果?6个技巧分享
来源:农村网  时间:2021-11-11 11:13:25  

农户们想要种出产量高、品质好、大小均匀的西红柿,一定要做好西红柿膨果期的管理。西红柿的膨果与很多因素有关,这一时期如果管理不当常常会造成果实小、产量低、畸形果多等情况,充足的营养供应是西红柿膨果期管理的重中之重。那么西红柿如何快速膨果?

1、加强肥水管理

西红柿从果实开始膨大开始,要保证充足的水肥供应。可根据土壤墒情及时浇水施肥,可每亩地每次冲施高钾复合肥和生物菌肥20公斤左右。此期间不可使用高氮肥,并保持土壤见干见湿即可。

2、温度要适宜

大棚种植西红柿在白天通风情况下,室内温度控制在28-30度,夜间温度不能低于12度。

3、提高棚室保温性能和棚膜透光性

使棚内温、湿、光等条件能很好满足西红柿生长,为西红柿生长创造适宜的温、光等棚室条件,是保证其正常生长发育关键,能够使西红柿快速膨果。

4、增强地力水平

种植户们可以增强地力水平,提高保水保肥能力,增加有机肥用量,改良土壤。在施足底肥前提下,西红柿“丰衣足食”能提高膨果速度。

5、适当疏果

在管理过程中必须保证果实质量,留果不能贪多。第一穗果实一般不应超过3个果,否则会影响上部果实膨果以及整个植株的长势。如果植株长势较弱,也可以将第一穗花摘除,先培育壮棵。无限生长的品种留果原则是第一穗果留2~3个,从第二穗果开始可以留4~5个。

6、适时摘叶

西红柿摘叶有讲究。西红柿主要通过叶片进行光合作用制造有机产物,而后运输到果实部分,供其膨大。如果摘叶过早、过重,西红柿植株的有效光合叶片减少,势必会影响其正常生长。

以上就是西红柿快速膨果的方法,其实农户们还可以在西红柿膨果期,使用功能型肥料,加速西红柿的膨果速度。很多农户种出的西红柿每穗果膨果不均匀,果实大小不一,结果造成西红柿品相差,成熟转色时间也不统一,影响西红柿的上市时间,最终影响农户收益,所以种植西红柿的农户一定要引起重视。

(编辑:李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