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加工实用技巧
来源:农业网  时间:2020-05-26 17:43:13  

芹菜:取芹菜100份,盐20份,花椒O.2份。去菜叶和根,洗净沥去表水,晾至半干备用。将盐、花椒放入缸内,兑入沸水,溶解成盐水。待水凉至室温时,把芹菜浸没在盐水里,10天后即可食用。

泡芹菜:取芹菜100份,红糖0.5份,干辣椒2.5份, 10%~20%的老盐水1000份,精盐2份。芹菜去叶、根,洗净沥去水分。将各种料兑入老盐水中调匀,放入芹菜,漫头浸泡*,即成为清脆芳香、新鲜如初的泡芹菜。

桂花芹菜叶:取芹菜叶100份,桂花10份,花椒O.1份, 盐5份,白糖1份。先将芹菜叶用清水洗净,用盐腌3~4小时,沥去盐,再与桂花、花椒水、糖、盐拌合均匀,装缸密封7天后即可食用。

糖醋芹菜:取芹菜100份,糖7份,醋7份,盐8份,凉水40份。芹菜去叶、根,洗净后沥去清水,切成3厘米的小段,浸泡在料液中,缸上用重物压紧,密封15天后便可食用。

(编辑:李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