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高效施肥手艺的标准
来源:种植问答网  时间:2018-02-08 11:46:36  

  (1)培养壮苗:南瓜种植有育苗移栽和露地直播两种方法。早熟种植均举行育苗移栽,中、晚熟种植可接纳直播。①育苗:早熟种类有牛腿番瓜、贵州小青瓜、叶儿三南瓜、小磨盘等;中熟种类有十姊妹南瓜、汉川柿饼等;晚熟种类有博山长、枕头、铁皮、年夜磨盘等。

  南瓜延迟育苗、移栽,可以延伸其发展期,有益于取得高产和增添收益。收获前经选种、消毒处置惩罚后,可行催芽收获。育苗的举措措施、养分土的配制可参考黄瓜中的内容。

  早熟种类苗龄40~45天。壮苗尺度:地上部长出3片真叶,株高10~15厘米,叶片深绿,茎秆细弱,根系蓬勃充满土坨,无病虫害。

  ②露地直播:晚熟种植或宅旁、道边等零碎栽种的南瓜,都在终霜期后直播。一样平常先催芽后直播。也可干籽直播。直播轻便省工,根系发育很好,抗旱才能强。固然成熟期较晚,但产量高,质量好。

  (2)重施基肥,合时定植:南瓜根系蓬勃,吸肥才能强,冬前要深翻30厘米,翌春翻二犁。每公顷施腐熟优良无机肥75000公斤,在翻二犁前撒施或在收获畦内集中施入。翻耕整平后做收获畦或定植畦,每公顷定植4500株阁下。

  在南瓜移栽缓苗后,若是苗势较弱,叶色淡而发黄,可联合浇水追施发棵肥,每公顷追施稀粪水3750~4500公斤。当植株进入发展中期,坐住1~2个幼瓜时,应在封行前重施催果肥,一样平常每公顷追施腐熟的稀粪水或饼肥水15000~22500公斤。此期若干旱,可联合浇水,可随水冲施复合肥225~300公斤/公顷。在果实开端采收后,为防植株早衰,增添前期产量,还可追施大批无机肥。若是不收嫩瓜,而预备以收获熟瓜为主,前期不用追肥,只留意浇水或排涝。中前期也可喷施0.2%~0.3%的磷酸二氢钾,7~10天1次,连喷2~3次。

  南瓜喜无机肥料,应凭据植株发展与泥土肥力状态来肯定施肥量及营养组合。如瓜蔓发展点部位细弱上翘,叶色深绿时不宜施肥,以防徒长、化瓜;如叶色淡绿或发黄,则应实时施肥。

  凭据市场需乞降本地食用嫩瓜和老熟瓜的习气,适期采收,公道包装与贮运。

(编辑:符超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