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发芽期及花期的管理
来源:种植问答网  时间:2020-04-10 11:27:39  

  葡萄在发芽期要注意叶片的保养,因为这个阶段是葡萄一年长式的重要时期。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葡萄芽期喷药:一般只是喷洒一些杀菌的药物,由于棚架种植和立架种植葡萄的种植密度,高度的不同管理方式也不一样,这个时期棚架的种植还要注意葡萄藤蔓的固定.杀虫及提高座果:五月底六月初是葡萄的花期,这个时候主要进行的是葡萄的座果药物的喷洒和虫害的毒药喷洒疏芽:在初夏时,葡萄的长势很快,这个时间的葡萄枝剪很重要,这个时间的枝剪主要以去除多余的芽叶为主,只留健壮的枝,对于结果枝上的芽,要位于葡萄果穗以上四节进行摘除,葡萄花期的定果:一棵葡萄一般以8-10个果穗为最好,因为如果过多会在秋天雨水天气产生裂果,如果过少会直接影响到葡萄的产量,所以这一步也是关键。水的灌溉:如果没有雨水要以每周1次灌溉为合适.不要过多。

(编辑:李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