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6万亩河阴石榴喜迎丰收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09-26 09:46:22  
9月23日上午,荥阳市迎来第十八届河阴石榴文化节,当地6万亩河阴石榴园开园,喜迎八方宾客。

采摘石榴庆丰收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蒋士勋 付志华 文/图)9月23日上午,荥阳市迎来第十八届河阴石榴文化节,当地6万亩河阴石榴园开园,喜迎八方宾客。

近年来,荥阳市坚持区域化布局、规模化推进、有机化发展、产业化经营,把以河阴石榴为代表的生态林果作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导产业来培育,在政策激励、技术支持、基础配套等方面全链条支持,叫响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这一特色品牌。

采摘、分拣、装箱,果农纷纷在自家的石榴园里忙活起来,把一箱箱石榴发往全国各地。

目前,荥阳市河阴石榴种植面积已达6万多亩,今年产量预计达7000万斤,销售额可达5亿元。一棵棵石榴树变成了村民奔小康的“致富树”。

在庆祝丰收的同时,荥阳还依托中国农民丰收节,以“收获体验”为主题,推出了秋季近郊游精品路线,以满足广大游客“观赏乡村美景、采摘丰收成果、采购农家特产”的乡村旅游体验需求,逐渐走出了一条以榴为媒促增收、延伸产业促提升、培育业态促融合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