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有序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06-17 09:18:34  
6月15日上午,记者在新郑市城关乡高皮匠村的一片田地里看到,大豆玉米播种一体机正在忙碌,这里正在进行的是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播种机一个来回,8行大豆4行玉米已经种好。不远处,一台喷灌设备正在浇水造墒,为秋作物播种做准备。

大豆玉米播种一体机正在田间忙碌

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 文/图)6月15日上午,记者在新郑市城关乡高皮匠村的一片田地里看到,大豆玉米播种一体机正在忙碌,这里正在进行的是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播种机一个来回,8行大豆4行玉米已经种好。不远处,一台喷灌设备正在浇水造墒,为秋作物播种做准备。

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今年郑州市重点推广的一项新种植模式。该模式通过创新粮食种植模式,利用先进的农业机械,变夏播净作玉米种植为大豆玉米间作种植,通过调整农作物的行距、株距,在不减少玉米亩株数的情况下,在玉米大行间加种一茬大豆,能充分发挥玉米的边行优势和不同科类、不同高度的禾本科豆科作物田间协同互补生长的优势,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实现玉米基本不减产、增收一季大豆的增产增收目标,有助于保障粮食安全。

据悉,今年郑州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为1.2万亩。目前,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项目的播种工作正有序推进,截至6月15日已种植3000亩左右。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