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专家田间指导生产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06-13 09:27:23  
6月9日,郑州市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专家一行4人赴中牟县官渡镇店李口村开展麦收时节蔬菜田间管理技术指导工作,以提升蔬菜品质和产量、提高群众种植收入,助推官渡镇蔬菜产业高效发展。

本报讯 (记者 武建玲)6月9日,郑州市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专家一行4人赴中牟县官渡镇店李口村开展麦收时节蔬菜田间管理技术指导工作,以提升蔬菜品质和产量、提高群众种植收入,助推官渡镇蔬菜产业高效发展。

中牟县官渡镇是郑州市蔬菜集中种植区域,蔬菜种植面积10余万亩。当前大田小麦已收获,大量害虫集中迁移到蔬菜上面,加上近期出现的炎热天气使虫害繁殖加快,多种虫害进入猖獗危害期,虫害防治是当前蔬菜生产的重中之重。

结合不同种类蔬菜,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团专家在田间对店李口村的蔬菜种植能手进行了技术指导。庞淑敏研究员和方贯娜副研究员先后就豇豆开花结荚期的水肥管理和病虫草害的绿色防控重点进行指导;刘卫红研究员指导了上海青、快菜高产栽培与绿色防控关键技术,并赠送了5亩地的快菜示范种;郑军伟就马铃薯收获时的管理要点、红薯分枝期的植株管理、水肥管理与绿色防控技术要点等进行指导。对于群众咨询的蔬菜种植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服务团成员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