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0余万亩玉米收获完毕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10-13 08:58:00  
昨日,记者从我市农业部门了解到,目前,全市玉米收获基本结束,机收率89.2%,秸秆机械化还田率91.1%;花生机收率74.2%。

烘干的玉米正在出仓

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 文/图)昨日,记者从我市农业部门了解到,目前,全市玉米收获基本结束,机收率89.2%,秸秆机械化还田率91.1%;花生机收率74.2%。

据悉,今年郑州市玉米种植面积203.6万亩。面对入秋以来雨水偏多影响秋收秋种的现状,郑州市不等不靠,全面发动,及时调配3000台玉米联合收割机投入生产,并坚持各类农业机械作业与人工作业齐上阵,宜机则机、宜人则人,迅速掀起秋收秋种热潮,确保颗粒归仓。

秋收之后,适时秋播对于来年粮食的丰收至关重要。据悉,目前郑州市小麦已播种4万多亩。三秋后期,全市将持续组织各类农业机械35万台套,整好地、播好麦,确保小麦机播率稳定在98%以上。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