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的“菜篮子”更丰盈 全市新建和提升改造标准化农贸市场129家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1-10-12 09:03:01  
以推进农贸市场“五化”建设,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记者昨日获悉,截至目前,郑州已新建和提升改造标准化农贸市场129家,郑州市民的“菜篮子”更丰盈。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琴/文 马健/图)以推进农贸市场“五化”建设,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记者昨日获悉,截至目前,郑州已新建和提升改造标准化农贸市场129家,郑州市民的“菜篮子”更丰盈。

据了解,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贴近民生、贴近实际、贴近市民日常需求,以“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为抓手,把农贸市场提升与老旧社区改造同步进行,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便民设施,方便辖区居民生活。

围绕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服务圈”这一市民关切的民生实事,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在业态多样化、运营科技化、环境特色化、服务智慧化、布局科学化“五化”建设上不断创新,探索走出了农贸市场独特发展的“郑州路子”,研究制定了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和常态化管理的“郑州标准”,被中央文明办收录为典型案例,向全国推广,为全国农贸市场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积累了丰富经验。

截至目前,全市已新建和提升改造标准化农贸市场129家,其中包括2020年底116家,今年新建和提升改造13家,有效保障了全市市民餐桌供应,满足了人们日常生活必需品的消费需求,让郑州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拎得更踏实、舒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