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米河镇不负春光 抢抓农时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02-22 10:01:19  
当前冬小麦进入返青期,正是加强田间管理、促进苗情转化升级的关键阶段。在巩义市米河镇各村田间地头,农民朋友积极抢抓农时,进行春耕备耕工作。

本报讯(记者 谢庆 通讯员 周丽聪 张洲雷 文/图)当前冬小麦进入返青期,正是加强田间管理、促进苗情转化升级的关键阶段。在巩义市米河镇各村田间地头,农民朋友积极抢抓农时,进行春耕备耕工作。

上午10点钟,暖阳的辉光照耀绿油油的麦田,米河镇水头村二组村民楚勤喜和妻子来到自家麦田,对麦苗进行化学除草。“这几天天气不错,对麦田进行化学除草,主要是预防小麦病虫害,促进小麦生长。只有人勤,麦苗才能长势良好,才会有好收成。”楚勤喜说。

得益于天气的利好条件,像楚勤喜一样,水头村群众纷纷抢抓晴好天气春耕备耕,全村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在各生产组、沿路两侧的麦田里,农民朋友辛勤劳作的身影随处可见,挥舞锄头翻新土、拔草管护、浇水施肥,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