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新密市调研 严把“四关”高标准 建设美丽乡村精品村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02-20 09:01:12  
2月19日,市委副书记周富强到新密市调研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情况。周富强一行先后来到新密市伏羲山管委会神仙洞村,米村镇范村、朱家庵村,牛店镇助泉寺村、北召村,详细了解美丽乡村精品村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

本报讯(记者 李娜)2月19日,市委副书记周富强到新密市调研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情况。

周富强一行先后来到新密市伏羲山管委会神仙洞村,米村镇范村、朱家庵村,牛店镇助泉寺村、北召村,来集镇苏寨村等地,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美丽乡村精品村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周富强表示,建设美丽乡村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途径,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利用两年时间建成50个美丽乡村精品村的目标,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一批美丽乡村精品村。

针对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工作,周富强要求,要严把“设计关”,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保护,邀请专业人士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切实做到因地制宜、因类施策,全面推进乡村发展和经济繁荣。要严把“建设关”,高质量推进美丽乡村精品村的建设工作,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不断提高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要严把“产业关”,深入挖掘各地区的文化要素和旅游要素,打造文旅农旅相结合的新业态,促进百姓增收、农业增效。要严把“民生关”,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充分尊重群众意见、发动群众参与,解决好群众关心的人居环境痛点难点,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