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01-28 09:45:05  
昨日,13位来自各行各业的荥阳市人大代表来到该市汜水镇清静沟村、南屯村和寥峪村,走田头、看项目、谈发展,为该镇的乡村振兴大业出谋划策,建言献策。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蒋士勋 闫立衡)昨日,13位来自各行各业的荥阳市人大代表来到该市氾水镇清静沟村、南屯村和寥峪村,走田头、看项目、谈发展,为该镇的乡村振兴大业出谋划策,建言献策。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促进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职,促进乡村振兴,氾水镇建成4个人大代表联络站,服务范围覆盖镇机关、南屯村、滨河尚城社区等18个村和社区。目前,联络站有郑州市、荥阳市和镇级代表61名。

走在南屯村街头,美丽的景区、整齐的民房、干净的街道、舒心的环境,让参与调研的人大代表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2020年,郑州市荥阳市两级人大代表、宇明阀门集团董事长、南屯村党支部书记张志强,出资2300万元,开工6个项目,着力改善镇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天然气、水、电、污水管网、硬化道路户户通,村民粮食种收、饮用水全部免费,每人每年还享受生活补贴。

2020年,氾水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实施“一村一品”精品工程,采取“微更新”“渐进式”方式,打造各村小广场、小景观30余处;投入500多万元完成氾水大街主立面提升工程,沿街200多户商户统一搬进室内规范经营。投入资金292.3万元,清理垃圾5万余立方米,完成改厕88%,新造林700余亩,村庄绿化1850亩,建设基础设施游园542亩。建设“四好农村路”乡道村道共23条29.2公里,完成镇区1.1公里地下管网铺设,实现天然气村村通,氾水镇的人居环境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生态建设水平明显提高。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