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流湖投鱼“养水”净化水质 优化生态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6-15 10:09:39  
6月12日,市农委、市园林局和市水利局在西流湖公园、雕塑公园举行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以进一步优化贾鲁河郑州西流湖段生态环境,现场共放流草鱼苗8000公斤、鲢鳙鱼苗10000公斤。


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 文/图)6月12日,市农委、市园林局和市水利局在西流湖公园、雕塑公园举行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以进一步优化贾鲁河郑州西流湖段生态环境,现场共放流草鱼苗8000公斤、鲢鳙鱼苗10000公斤。

进行水生生物增殖放流不仅是改善渔业水域生态环境、恢复渔业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途径,也是实施“以渔养水”,全面推进“碧水工程”,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有力措施。本次在西流湖公园、雕塑公园放流草鱼苗8000公斤、鲢鳙鱼苗10000公斤,通过草食性鱼控制水草生长,通过滤食性的鲢鳙鱼控制水体中的藻类,达到“以鱼控草、以鱼控藻”净化水质、优化水域生态的目的。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