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第一书记送货忙 消费扶贫势头强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6-05 12:33:16  
2020年5月下旬以来,位于登封市石道乡李窑村的蔬菜大棚迎来了土豆最佳收获季节。为了抢收、抢销,第一书记邹旋带领工作队员组织“爱心土豆”销售活动。

  “李窑土豆个子大,光滑味美人人夸;您若需要购买它,我们给您送回家。”连日来,河南省郑州市农委驻登封市石道乡李窑村第一书记邹旋在微信朋友圈不断发送这样的消息,帮助李窑村销售土豆。


登封市石道乡李窑村村民正在蔬菜大棚收获土豆 邹旋

  2020年5月下旬以来,位于登封市石道乡李窑村的蔬菜大棚迎来了土豆最佳收获季节。为了抢收、抢销,第一书记邹旋带领工作队员组织“爱心土豆”销售活动。


李窑村村民李文周手捧土豆露出丰收的喜悦 邹旋

  曾是河南省级贫困村的李窑村,近几年,在郑州市农委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实施土地流转,种植黄桃近200亩,发展黄桃产业,吸引村民就近就业,增加村民收入。同时,驻村工作队先后投资90万元,建设蔬菜大棚13座。通过考察和李窑村的土质状况,发展土豆种植,并邀请郑州市蔬菜研究所的专家指导村民种植蔬菜。


郑州市农委到李窑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康娟

  “今年土豆长势很好,这6个棚里可产土豆3万余斤,土豆丰产了,现在关键是得把这些土豆及时销出去。”邹旋介绍。

  于是,驻村工作队发出了“伸出爱的双手、支持乡村振兴”的倡议,为李窑村土豆代言推销爱心土豆活动。5月27日,邹旋在朋友圈里发出了第一条“伸出爱的双手、支持乡村振兴,推销爱心土豆”的消息。之后,不同微信群的一条条推销李窑爱心土豆的消息瞬间引爆了朋友圈。


郑州市农委驻李窑村工作队帮助村里大棚土豆封箱装车 海鹏

  采收、分装、运输、送货……驻李窑工作队将土豆从田间地头送到了广大市民的餐桌。据悉,截至5月31日,近万名郑州市民参与了这次消费扶贫活动,协助销售爱心土豆6000多斤。(郑州日报记者 李晓光)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