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科技服务送地头 麦收面积超九成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6-03 09:05:50  
“联合收割机的排气管要清除积炭,同时加长,这样增加安全性。”昨天,在新密市曲梁镇五虎庙村麦田里,农机局技术人员正在耐心指导农户麦收。

本报讯(记者 李晓光 通讯员 李劭光 岳冰冰)“联合收割机的排气管要清除积炭,同时加长,这样增加安全性。”昨天,在新密市曲梁镇五虎庙村麦田里,农机局技术人员正在耐心指导农户麦收。

为认真做好“三夏”生产,争取早日颗粒归仓,新密市农机局科学组织、精心安排,早动手、早宣传、早准备。成立三夏农机工作领导小组以及新密市“农机110指挥中心”,主要负责三夏机车调度、机具购置、农机安全生产及农机作业服务等工作。首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农机局监理站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机集中作业场所,开展农机生产和火灾隐患排查,杜绝各类事故发生,排查检修各类农机具1.5万台(件)。其次全方位构建市乡村三级服务网络。各乡(镇)农机站、各农机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基层农机维修网点的作用,组建维修服务小分队20个,对参加三夏作业的机具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和保养;在曲梁、米村、牛店等主要入市路口设立跨区接待站7个,积极开展三夏农机跨区作业接待服务及农机安全服务咨询活动;鼓励、支持各种农机服务组织开展跨区作业活动,全力服务“三夏”生产。落实惠农政策是又一项重要举措。制定《新密市2020年农业机械购机补贴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会议大力推动补贴工作;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报纸等新闻媒体,播放农机购置补贴公告,增强群众知晓率;深入村组社区宣传国家购机补贴政策,鼓励农民购买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发放给农机朋友的一封信;创新农机购买操作办法,实行手机APP网上办理,仅网上受理购置补贴机具175台,补贴资金合计近180余万元。这些举措提高了农户购机积极性,为今后三夏生产奠定了良好基础。

扎实的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截至目前,新密市18个乡(镇)、办事处夏收工作安全顺利推进,已收割小麦33.2万亩,机收率98.8%,麦收面积占总面积91%。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